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沪苏通铁路让南通不再“难通”

2020-07-01 19:32: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苏高义

7月1日,我国自主设计建造,世界上首座主跨为千米级的,沪苏通长江公铁大桥建成,与沪苏通铁路同步开通运营。(来源:中国铁路)

今天上午11点28分连接上海、苏州和南通三地的铁路-沪苏通铁路,上海到南通、扬州、泰州等地可以直达,此外张家港、太仓、常熟一起步入高铁时代!这一条铁路的开通,让南通不再“难通”。

这条铁路的开通大大缩短了上海和南通及苏北地区的时空距离,方便沿线群众出行。回首以前,南通到省会南京每天有11趟动车开出,但去往上海都需要经南京或者镇江换乘,算上中转时间耗时过长,如选择坐汽车也需2个小时左右的行程,给人们的出行带来了诸多不便。市民出行极为不便利,而在没有这条线路之前,从上海到南通开车一度需要5、6个小时甚至7、8个小时,有时候遇上,更是耗费大半天才能回到家。

如今,沪苏通铁路开通运营后,进一步提高铁路过江通道运输能力,完善长三角地区铁路网布局和区域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极大的缩短上海与南通及苏北地区的时空距离,便利沿线群众出行。通沪铁路的开通将拉近南通和上海往来的“距离”。铁路建成后,和宁启铁路在南通会合,这样就形成了“上海—苏州—无锡—镇江—南京—扬州—泰州—南通—上海”的苏南、苏北环形铁路网。

通沪铁路开通后,交通建设的重大突破为南通插上腾飞的翅膀,南通不再“难通”,出行的路途不再漫长。“八纵八横”铁路网越织越密,高铁与普速列车穿行在神州大地,为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出行需求而前行!相信在未来,南通,会更加速繁荣,成为长三角城市群重要空铁枢纽,真正打造世界级长三角城市群的大上海北翼门户!(苏高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