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电气化铁路通车为边疆建设燃柴

2020-07-01 19:32: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馨怡

6月20日,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拉萨至林芝铁路“藏木雅鲁藏布江双线特大桥”主樑成功合龙,标志着拉林铁路全线120座桥樑主体结构均已完工。拉林铁路是全长435公里,设计时速160公里,是西藏首条电气化铁路,预计明年通车。(人民网 6月20日)

藏木雅鲁藏布江双线特大桥位于西藏自治区山南市加查县境内,屹立于桑加大峡谷藏木水电站上游库区,横跨水深66米的雅鲁藏布江,全长525.1米。地处峡谷和多风地区,所在区域最大风速12级,既是高空施工,又是临水作业,其艰难程度可想而知。

自然环境恶劣,施工难度大,加之疫情影响,建设者并没有因为这些困难止步不前,而是迎难而上,精心组织,攻坚克难,优化方案,啃下了这块硬骨头,确保了工程建设的按期完成。该项目地质条件复杂,建设过程中形成了许多经验,将为川藏铁路后续开工建设提供借鉴。

习近平总书记说“建设川藏铁路,是促进民族团结、维护中国国家统一、巩固边疆稳定的需要,是促进西藏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是贯彻落实党中央治藏方略的重大举措”。拉林铁路”是国家“十三五”规划重点工程项目,是进藏的重要交通要道。

在高铁网越织越密的今天,普速车的存在仍尤为重要。拉林铁路将为西藏经济注入新力量,文化输出也将让更多的中国人了解西藏。(黄馨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