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母亲的双手

2020-06-30 23:23: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超

由于疫情,近五个月没看望老家的父母。这不,在发小的推介下,一起乘坐老家的班车,直达父母家。

回到父母身边,开始忙个不停。打扫卫生,装钉菜柜防鼠钢丝网,调试好空调,带父亲体检,解决父母现实中的难题与烦恼。

一切搞定。餐桌上,母亲欣慰地笑了:“谢谢儿女们,吃喝拉撒用,你们三姊妹全部承包下来,我和你父亲很幸福,很知足1

母亲猛然抬起双手,迎着亮,晃了晃,一脸灿烂,引起我的好奇心。

母亲打趣地说道:“上次近一岁曾外甥女豆豆过来,我抱着她,豆豆俩手拽着我的双手盯着看,就是不撒手。”

“是吗?你的双手有什么特别的地方?”我更加好奇起来。

“你看,我双手指缝严实得很,一点缝隙都没有1母亲又抬起双手。

“这有什么讲究吗?”我不禁追问。

母亲开口乐呵呵笑了笑:“人们常说指缝不漏光,聚财1

话音刚落,我和父母同时开心笑出声来。

是啊,正是母亲的这双手,成天忙个不停,不知疲倦,积攒下来的几个钱,供养着我和弟弟妹妹茁壮健康成长,走出这个小家,走出这个乡村,走向各自广阔的都市,创造着幸福美好的生活。

“妈,现在不用节省了,想买啥就买啥吧1我扭头转向母亲,语重心长。

“哎,还是花不出去。家里需要什么,你们都通过网购快递回来,东西时尚新潮,我都不会买东西了。”母亲渐渐收敛笑容,显得些许无奈和自卑。

“这个世道真好,可惜我和你父亲都老了,来日不多了。”母亲沉默少许,不无伤感地说道。

“妈,请相信你这双手,它不仅供养着我们三姊妹长大成人,成家立业,更滋养着你和父亲平安健康,长命百岁1我信心满满,语气坚定。

母亲再次抬起双手,迎着光,严丝合缝,密不透光。我和父母,盯了又盯,看了又看,互相对视,暖上心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