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醴茶铁路复开,畅通湘赣边区的 “致富路”

2020-06-30 22:30: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波

6月30日醴茶铁路恢复旅客列车开行仪式,在湖南株洲火车站举行,列车于10点20分从株洲火车站驶出,中途将 经过醴陵、攸县、茶陵南站,抵达炎陵。(来源:搜狐网)

醴茶铁路,原名湘东铁路,是湖南东部地区第一条区域铁路,北起沪昆铁路醴陵段,全长127.8公里。开通运营后的醴茶线将从茶陵西站延伸至茶陵南站,通吉衡线接轨,作为贯通京广、京九、沪昆的重要交通通道,此次该铁路复开,将打开湘赣边区的致富之“门”。

首先,推进红色生态旅游业的发展。醴茶铁路沿途多是革命老区县,醴茶线的恢复运营将联通湘东红色景区。该铁路沿线有中国第一个红色政权诞生地茶陵县工农兵政府、享有“神州第一陵”之誉的炎帝陵景区、风景如画的神龙谷景区、“小南岳”之称的云阳山。通过醴茶线可以方便体验生态旅游、红色旅游、文化旅游,这对推进当地的旅客资源开发,带动相关农副产业的销售,将有积极的作用,并将带动当地的经济快速发展。

其次,贯通对外联系的重要通道。醴茶铁路恢复客运运营,为湘赣边区群众出行提供了安全、便捷、低价的轨道交通运输方式,当地群众通过该条线路,乘车前往湖南的交通枢纽长沙、株洲、衡阳三地,弱化了区域间的边界。边区互联世界的路“通”了,便捷的交通,将加快沿线地区的矿产资源,农产品资源开发,加快湘赣边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步伐。

醴茶铁路这条位于湘赣边区的铁路重新焕发出新的活力,彻底解决了边区群众交通出行难的问题,带动了旅游业的快速发展,为湘赣边区群众的打赢脱贫攻坚战注入了“活水”,未来大有可期。

王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