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实施铁路电子客票好处多多

2020-06-30 21:26: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孔德志

6月20日起,电子客票在全国普速铁路推广实施,覆盖了1300多个普速铁路车站,广大旅客仅需持本人身份证即可实现“一证通行”,出行体验得到进一步提升。

电子客票也称“无纸化”车票,可以实现旅客购票、进站、乘车、出站、换乘等全过程信息化服务。近些年来,铁路紧跟时代脚步,利用大数据和互联网+等科技手段,频频推出诸如:手机购票、刷脸进站、订餐服务、积分兑换等智能化服务,彰显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和深化改革的决心和信心。

此次电子客票的全面推广,也是铁路提升优质服务的又一重要举措,宣告了“无纸化”乘车时代的到来,具有里程碑的意义。实施电子客票后,给旅客出行带来极大便利。购票方面,旅客可通过互联网、车站窗口、自动售票机和代售点等各个渠道购买车票,购票流程和购票证件均没有变化。购买电子客票后,旅客可通过互联网退票和改签;出行方面,旅客只需持本人身份证即可实现检票、验票、进站,节约了旅客出行时间,且还能有效防范丢失车票、购买假票等风险;同时“无纸化”带来的最明显的好处就是环保,间接也为铁路节约了纸质成本和人力成本,可谓一举多得。

新的时代、新的起点、新的思想,相信铁路部门会在改革的路上再接再厉,给旅客带来更多更好的出行体验。(孔德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