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打造红色引擎,发挥高铁乘务党支部“主心骨”的作用

2020-06-30 21:26: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维

在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担当的高铁动车上,由客运、公安、车辆、机务、餐饮、保洁等单位党员组成的高铁乘务党支部,以“高铁乘务党旗红,安全优质当先锋”为主题,团结带领广大职工倾情服务旅客,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来自人民铁道网)

高铁乘务党支部建设,是顺势而为的一种党建新模式,也是新时代呼唤出来的新作为。党支部是中国共产党的基层组织之一,各单位、团体有三名及以上的党员的,都应成立基层组织,并申请成立党支部。之所以成立基层党支部是因为党支部具有强大的凝聚力以及影响力。高铁乘务党支部影响面广,榜样作用大,带动能力强,不仅可以最大程度的贴近群众身边服务人民,还可以广撒网重教育,传播正能量。实现了无缝覆盖,拓展了交流渠道,使党建工作更加生动;提升服务水平,昂扬了精神风貌,使党建工作更接地气。

高铁乘务党支部,扩大党组织工作覆盖面。党员群众在哪里,党组织工作就应该覆盖到哪里,近年来,随着铁路快速发展,已经拥有世界上最现代化的铁路网和最发达的高铁网,高铁一年运送人次超过了14亿,而在这一块不可避免就会出现一些空白点和“盲区”。高铁乘务党支部提升基层党组织的覆盖面,打通“最后一公里”,为新的社会组织提供必要的政治保障和组织支撑,不仅是社会组织自身健康成长的需要,把社会组织紧紧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才能不断扩大党的群众基础,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好、动员好、宣传好,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广泛力量。

高铁乘务党支部,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为高铁乘务工作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使乘务工作更加规范、有序。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贯彻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方针,必须扎实做好抓基层、打基础的工作,使每个基层党组织都成为坚强战斗堡垒。”据了解,南宁局集团公司高铁乘务党支部建设突出功能型、互补型、融合型定位,坚持支部职能与值乘流程、党员义务与岗位职责、先锋作用与优质服务“三融合”,更好地服务旅客出行“最后一公里”,为广大旅客提供优质服务。乘务党支部是乘务人员强大的精神支撑,团队中互相学习,互相监督,不耻下问,共同进步,可以让他们克服困难,开拓思路,迎难而上。也让每个党员时刻明了自己的形象和责任,高调做示范,主动受监督,用积极上进的态度影响人民群众,积极践行 承诺,当好主心骨和排头兵。(彭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