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开展普铁安全环境整治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2020-06-29 23:22: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俊宁

近日,国铁集团召开会议,部署全面开展普速铁路安全环境整治工作。整治工作分为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制定完善整治计划;集中力量消除重点隐患,打响整治攻坚战;巩固整治成果,持续拓展,解决疑难问题等三个阶段进行,各地铁路部门与地方相关部门协同合作,深入推进及落实有关工作,整治工作将持续到2022年。此项普速铁路安全环境治理活动的开展,彰显了铁路部门狠抓铁路安全,确保为广大人民群众营造安全、舒心、便捷的出行环境的初心与决心。

生命至高无上,安全重于泰山。铁路安全是铁路部门所有工作的首要前提和必要保证,是关系到广大旅客生命安全的重要一环,必须怀有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将铁路安全工作做细做好,落到实处,才能为广大人民群众筑牢铁轨上的生命安全防线。普速列车是铁路运输的重要组成部分,因其价格低廉、搭乘便捷、安全系数高等优势成为广大人民群众出行时普遍选择的交通方式,因此此次全面开展普速铁路安全环境整治,对提升铁路服务质量、优化旅客乘车体验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铁路部门深知铁路安全工作永远在路上,必须常抓不懈,才能确保铁路运输安全。各地铁路部门有条不紊开展整治工作,细化实施方案,明确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有序推进落实,与相关部门联防联控,凝聚强大合力,提高治理效率,在严格按照时间节点高效完成阶段性安全环境整治工作的同时,夯实治理成果基础,不断完善安全治理长效工作机制,形成持续动能,确保普速铁路沿线环境的持久性安全。

普速铁路安全环境整治不仅关乎铁路部门自身发展,也对城市环境及文明风貌的改善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通过对铁路沿线路段及设施开展安全隐患全面排查,对私搭乱建、违法堆放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重点整治,治理工作分类分级有序推进,在全力保障铁路安全与运输畅通的同时,更大大改善了城市环境与风貌,公众安全意识及素质显著提升。

铁路安全,任重道远。全面开展与加强普速铁路安全环境整治工作,既是铁路部门优化服务质量,提升管理效率的重要举措,更对促进“六稳六保”,助力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起到了有力支撑作用,铁路部门将坚定信心,打好普铁安全环境治理工作这场持久战,为人民安全出行保驾护航,为国家发展贡献力量。(黄俊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