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扶贫之路需要更多的“小慢车”

2020-06-29 23:22: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俊宁

柏林站,建于1952年,是新中国第一条铁路——成渝铁路上的一座五等小站。几十年间,扶贫“小慢车”不仅见证了小站的发展,而且对当地村民脱贫致富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良心、爱心、责任心,这是人性之最美好,也是和谐之基石。一个国家的和谐发展,就需要大力倡导和培养企业、社会以及全体公民的良心、爱心和责任心。铁路从成立将“人民铁路为人民”作为其核心企业价值观,在几十年的改革发展中,始终不忘初心,在扶贫攻坚的道路上多项卓有成效的工作,用实际行动履职社会责任,体现企业良心。

近年来,在促进贫困地区扶贫开发和区域经济协调发展上,铁路系统一直是勇担政治责任,充分发挥帮扶优势,不断加大扶贫力度。除了通过发挥行业优势,不断加密偏僻地区交通运输网络,助力地域资源转化为经济发展动力。还通过投入专项资金,实施整村推进扶贫、农村特色产业开发、乡村公路建设、医疗扶贫、教育扶贫等项目,为贫困地区发展环境和条件提供了重要支撑,使社会和民众见证了铁路的“大家”担当。

铁路的“小慢车”不但让许许多多普通的人重见光明,更是为他们开启了一个不一样的人生。石笋山景区“和为贵”农家乐蔡老板说:“如果没有铁路,开发后的景区没有游客来,依然不能盘活当地经济。”由于这个原因,铁路职工在当地成了最受欢迎的人,也显示出民众对于铁路怀有那么一份有别于其他行业的情感依赖。扶贫路上,铁路扶贫之心,扶贫之举始终没有停歇,一直在尽心尽力为贫困地区做实事,做好事。在创造人们四通八达出行环境的同时,通过无限延伸的钢轨,时时为那些边远落后地区的发展注入新鲜血液,让那些生活在落后贫困地区的百姓看到了希望,看到了未来。

扶贫不是一个人,一个企业的任务,而是这个社会都需要去致力的一项事业,是我们共同的目标和理想。笔者也坚信,铁路会持续以更明确的思路、更精准的举措、超常规的力度,在助力老百姓脱贫致富奔小康的道路上吹响更加嘹亮的号角,书写更多感人的诗篇、演绎更加难忘的故事。(黄俊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