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节支降耗在行动,铁路发展更美好

2020-06-29 23:22: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莫贤志

今年四月份以来,铁路各部门,各站段陆陆续续开展“节支降耗作贡献,改革创新立新功”的主题活动,同时,节支降耗,改革创新,也是今年国家铁路集团在工作会议上提出的一项全年重点工作。今年四月份以来,各站段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认真开展开展“节支降耗作贡献、改革创新立新功”主题宣讲活动,在广大职工中形成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经过几个多月的行动,全路职工从上到下都凝聚共识,在节支降耗方面做出了大量的贡献。受疫情影响,铁路经营面临巨大挑战和困难,作为职工,我们应该坚持底线思维,从最坏处打算,向最好处努力,把钱花在刀刃上。从节约每一度电、每一顿水,多运每一个旅客、每一顿货物,都与我们息息相关。铁路部门坚持厉行节约,压减会议费用,压减办公用品费用,控制印刷支出,水电消耗等等,都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作为沿线一个工区,在节支降耗方面,我们做了以下改变。以往,水龙头洗手,时间长,有时候也不关紧水龙头,离开办公室也不关灯,空调一直开,电脑常开,打印文件纸张浪费,办公用品也消耗得多。在维修方面,坏的零件都是重新申领,更换。以往的观念就是这样,浪费的思想普遍存在,认为单位的不是家里的,不需要自己掏钱去买就好。自从今年开展节支降耗以来,大家明显在工作生活中大有改善,职工之间也会相互提醒,慢慢地就成为了习惯。一开始,做宣讲的时候,大家积极学习,通过听宣讲,大家逐渐也明白节支降耗的目的,关乎职工的每一分收入,因此在真正行动上,也真正做到了节支降耗。  

在生活上,职工洗完东西后,及时关紧水龙头,离开办公场所做到人走灯灭,空调也控制时间。打印文件时双面打印,废纸有效利用,节约用水用电已经成为我们的习惯。在工作上,维修完的废旧材料,不再丢弃,而是收拾整理好,能利用的继续利用,或者通过改造新工艺的方式,提高材料的利用率,节约维修成本。

节支降耗是铁路部门贯穿全年的一项重点工作,作为铁路职工,关乎我们的工资收入,需要每位职工的共同努力,在这发展越来越快的时代,铁路作为最重要的交通动脉,积极发挥优势,为促进经济做出应有的贡献。

(莫贤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