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真抓实干 全面提升干部精气神

2020-06-29 20:50: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泽宇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干部干部,干是当头的”。铁路公司制改革以来,南宁铁路集团公司广大干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聚焦“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目标任务和“五个建成”工作目标,真抓真管、敢闯敢干、创新创效,有力推动了改革发展任务的落实。

干部有担当,事业有希望。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之年,建设扶贫、运输扶贫和定点扶贫任务艰巨;公司制改革进入关键阶段,创新发展刻不容缓;受新冠肺炎疫情冲击,运输经营面临巨大挑战;广西遭遇八十年一遇强降雨,防洪安全面临严峻考验。做好当前安全、经营、建设、改革发展稳定等各项工作,特别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确保实现各项任务目标,迫切需要各级干部锐意进娶担当作为,以优良干部作风为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当前,南宁铁路集团公司党委开展干部作风专项整治活动,就是要以集中整治“软懒散”“节奏慢”等突出问题为着力点和突破口,进一步解决一些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不足、不担当不作为的问题,鞭策和激励干部积极应对风险挑战、主动担当作为。各级干部要认真落实集团公司党委的部署要求,以实实在在的整治效果,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必须提高站位、狠抓落实。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作风问题就是党性问题,充分认识到“软懒散”“节奏慢”的消极影响,充分认识到一个职务一份责任、一个岗位一副重担,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举一反三、对号入座、整改提高,推动干部作风明显转变、责任心和进取心明显增强、工作执行力和质量效率明显提高、领导班子凝聚力战斗力明显提升的目标期到必成、取得实效。

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必须严明纪律、严格管理。干部队伍的战斗力、执行力来自于严明的纪律和优良的作风。要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对上级的决策部署坚决做到令行禁止,无条件地服从组织、服从大局,严格执行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工作纪律。要自觉接受监督,在工作和生活中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要敢于较真碰硬,紧紧抓装不落实的事”,问责追究“不落实的人”。同时,要落实好“三个区分开来”的要求,探索执行容错纠错机制,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担当,为敢于负责的干部负责。

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必须担当奉献、主动作为。高质量发展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要强化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意识,不讲待遇讲责任、不比条件比奉献,把责任担起来,把重担挑起来。要养成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深入一线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对认定的事咬住不放,对定下的事持之以恒,对已干的事一抓到底。要倡导立说立行、雷厉风行的作风,摒弃安于现状、不思进取和催催动动、不催不动的“等靠要看”思想,以只争朝夕的劲头把工作抓紧抓实抓落地。

为政以公,行胜于言。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只要我们始终坚持孜孜以求、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和干就干好、争创一流的工作标准,让作风实起来,把袖子撸起来,将劲儿使出来,就能以推动发展的成果说话,以干事创业的实绩交卷。

(刘泽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