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科技创新助力铁路新时代发展

2020-06-29 20:36: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宝德

据新华社青岛6月21日电由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研制的时速600公里高速磁浮试验样车21日在磁浮试验线上成功试跑,标志着我国高速磁浮交通系统研发取得重要突破。

高铁是中国引以为豪的一个掌握核心科技的行业,甚至被网友评选为新四大发明之一。从京津城际铁路到京泸高速铁路再到600公里高速磁浮试验样车,铁路人在自发研制的道路上不断创新、不断进步,不断向世界展示中国第一。

特别是作为“国民经济发展的动脉”的中国铁路,不仅在自身建设上,还是在满足当地经济和百姓出行上,都取得了长足的发展,这样的进步源自于中国铁路人的责任担当,这些成绩更要归功于中国铁路的不断自主创新。充分展示了“中国制造”成果,反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铁路科技创新取得的巨大成就,展望了中国铁路未来路网规模和质量、技术装备和创新能力、运输安全和经营管理水平达到世界领先的美好愿景。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科技创新恰如那源头活水,将会荡涤一切困难,冲破道道难关,不断开拓历史新境界,为国家带来繁荣富强,为铁路带来兴旺发达,为民生带来生活幸福。(何宝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