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改变城市格局

2020-06-29 20:31: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孔德志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出台的中长期铁路网规划,明确了到2025年,中国高速铁路通车里程将达到3.8万公里,形成“八纵八横”的高铁网,覆盖80%以上的大城市,届时人们出行将更加快速便捷。

回顾我国高铁发展历程,从无到有,从“跟跑学习”到“领跑创新”,中国高铁发展可谓日新月异。如今中国高铁已经成为闪亮的国家名片和新时代的中国地标,迅猛的发展速度也充分证明我国综合国力的不断提升。

当前,依托“八横八纵”高铁网络,我国5大国家城市群正悄然形成,北有京津冀城市群、东有长三角城市群、南有珠三角城市群、西有成渝城市群、中有长江中游城市群。这5大城市群覆盖了我国绝大部分地区,几乎所有省市都涵盖其中,尤其是省会城市,都将成为高铁枢纽,届时我国将实现相邻大中城市1-3小时交通圈、城市群0.5-1.5小时交通圈。

交通是一座城市重要的基础设备,便捷的交通更会给一座城市的发展带来意想不到的好处。之于经济发展,高铁可以有力促进地区经济的协调发展;之于普通百姓,高铁方便人们出行;可以这么说,未来哪座城市的高铁网络更加发达,哪座城市必将在发展中占得先机。

如今,在越织越密的高铁网下,城市格局正在不断变化,让我们一起“感受高铁发展、感悟中国速度”。(孔德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