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7.1”铁路调图有哪些看点?

2020-06-29 20:29: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万欢

7月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施三季度列车运行图,多条新线相继开通,铁路客货运输能力进一步提升,列车开行将根据客货需求及时增减。(人民铁道)

随着我国社会经济秩序发展形势不断变化,铁路部门此次调图的意义不言而喻,基于高铁网建设布局不断完善,铁路部门进行必要的列车运行图调整,已经逐步常态化,其目的就是为了更好在适应市场经济发展需求和满足百姓出行需要,让百姓真切地感受到便捷的出行福利。

此次调图释放的第一个重要信号就是多条新线的开通。像是比较引人注目的通沪铁路、安六铁路等等。这也就意味着铁路网结构进一步得到优化,人们出行更加高效的同时,便捷高铁换乘将进入人们的视野,“站站通”可不是简单的说说。更为重要的是,这几条新线对于区域经济的发展至关重要,经济区域空间距离拉近的同时,自身经济发展优势借助更高效的平台得以展示,互利而共赢。

第二个便是暑运的同步开启,7月1日至8月31日间为期62天的暑期运输,传递的仅仅是个简单的时间信号吗?答案自然是否定的,在三季度运行图的基础上,铁路部门根据客流变化,适时进行调整,预备每日增开直通临时旅客列车48列、图定旅客列车延长运行区段3列,目的是更好地满足暑期学生流、探亲流、避暑流等出行需求,给人们出行安排留有更多的选择。

最后不能忽视的是,随着铁路调图的进行,“电子客票”迎来新时代。“一证通行”的电子客票助力广大旅客便捷出行,电子客票的智能化发展,在加快效率的同时,精准的收集实时旅客出行数据,合理的安排运力,对下一次调图起到关键性的指导作用,从而更好地提升铁路服务质量,满足旅客对于美好出行的向往和需求。

铁路部门紧跟时代的脚步,调图彰显铁路“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情怀。让购票乘车体验更加美好。(万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