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调图围着国计民生调,列车向着最紧要处开

2020-06-29 08:45: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史玉琼

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国铁集团”)获悉,从7月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施三季度列车运行图,多条新线相继开通,铁路客货运输能力进一步提升,列车开行将根据客货需求及时增减。(新华网 2020-06-24)

新开线路惠民生,“一日一图”谋发展。据了解,在第三季度的调图中,合杭高铁合肥至湖州段、南通至上海铁路、喀左至赤峰高铁、安顺至六盘水高铁、格库铁路青海段等多条新线均会相继开通。线路的开通,对于老百姓的好处不少,正所谓“火车一响,黄金万两”,一是促进地方经济发展;二是带动老百姓就业;三是出行方便形成“高铁圈”,有利于发达地区带动欠发达地区,为全面小康“添砖加瓦”。众所周知,在铁路第三季度调图中,暑运是一大亮点,在为期62天的暑期运输中,铁路部门在实施三季度新图基础上,将会根据客流变化,实施“一日一图”,更好地满足暑期学生流、探亲流、旅游流等出行需求。俗话说“计划赶不上变化”,但计划还是很有必要的,借鉴往年经验,结合当前情况,“计划+随机而变”才能更好地满足运量需求,实现创效求发展的战略目标。

筑牢“防疫”“安全”铁壁,落实“六稳”“六保”要求。在疫情影响下,铁路部门全面考量货运、客运的市场需求,实时根据节点性、消费性需求调整铁路资源。坚决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开展安全大检查活动,将普速铁路安全环境整治和防洪防汛安全措施相结合。同时落实“六稳”“六保”部署要求,调整优化部分普速客车开行同时提升货运能力,通过客车化开行货运班列、中欧班列、沿江班列,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调图屡见不鲜,初心永不改变。中国铁路作为“人民的铁路”,在落实国家政策、满足人民需求方面必然是勇于当先的。调图可以有所变,“为民”初心却是永恒的。笔者相信,在后续的每一次调图中,铁路部门将不负众望,把“高铁开到家门口”,让全民共享铁路发展成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