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七一”调图 服务人民促进经济

2020-06-29 20:29: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鹏

据央广网北京6月28日消息 7月1日,全国铁路即将执行新的列车运营图。这已经不是铁路部门第一次调图,每次调图都是基于一定时间段客流、区域经济的发展而决定。但今年的“七一”与以往不一样,这是在接受了严峻的疫情大考下,在全国复工复产紧锣密鼓下进行的,今年的“七一调图”意义更重大,既要做好暑期旅客出行服务,更要接着调图的有利时机,带动铁路区域经济,为国家全面复工复产做贡献。

调图调出新面貌,铁路路网规划更趋合理。这几年铁路的建设发展完全可以用日新月异来讲,特别是近几年的高铁发展,更是居世界一流水平。为了应对疫情给国家经济、铁路部门带来的影响,今年的调图更加注重路网的规划,注重结合经济的发展。比如“七一”调图后,通过将桂林北至广州南D2969/D2960次列车运行区段调整为兴安北至广州南,车次改为D2981/0/1 D2960次,桂林兴安县首次开行跨省始发动车,方便粤港澳大湾区游客到兴安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助推兴安红色旅游快速发展。此次调图后,铁路路网规划更趋于合理。

借助调图消除疫情影响,带动高铁旅游新商机。在此次运行图调整铺画中,铁路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六稳”“六保”部署要求,始终坚持将保障旅客列车运行安全放在第一位,积极适应我国经济社会秩序加快恢复的新形势,坚持以客货运输需求为导向,精准有效调整客货运输产品供给,更好地保障国民经济平稳运行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需要。

铁路带来人流、物流、信息流,也带动相关产业迅速发展,受疫情影响严重的旅游行业也望因此获益。从此次调图预告发布后,我们在携程旅行网上可以看到,近两个月火车票的订单量同比去年以每月恢复10%的速度快速复苏,使火车票业务成为复苏表现最好的板块之一。在暑期临近之际,高铁游或将成为旅游业复苏的全新发力点。

随着铁路促进“六稳”部署落实落地。另一条集大原高铁即将开工建设,拉动地方经济的发展,使沿线人民群众充分享受铁路建设发展带来的成果,更让晋蒙人民一起踏上致富路、幸福路。在疫情的逐渐阴霾散去,内蒙古旅游休闲是大家都想去最好的地方。今年七一,铁路充分发挥大张高铁和呼张高铁优势,安排运力,开行2对呼和浩特与太原间的动车组列车,两地间铁路旅行时间由9个多小时缩短至4个多小时。两地高铁动车组的开行,必将带动中部其它城市与边城呼和浩特的交往,为那慕达大会带来更多的游客,加强了边城与中部城市的融合发展

可以说,此次的调图,不但对拉动地方区域经济,助力当地企业加快复工复产的步伐,更加会拉动当地的旅游,伴随着新开的列车,旅客将在舒适、平安、温馨中体验到铁路出行的乐趣,在观赏“春城”“斗南花卉”、“呈贡蔬菜”, 同时,领略到各地美食。调图频次的增加的,新线的建设,都体现出铁路努力发挥火车头作用,在全面决战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攻坚决胜脱贫攻坚战中做出新贡献。(张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