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勿以恶小而为之,安全防护要牢记

2020-06-28 21:53: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承志

近日,家住广西贵港市港北区铁路沿线的村民郭某、张某母子两人,为方便耕作,竟将铁路防护立柱、栅栏私自拆除,被铁路警方抓获并处以行政拘留处罚。(南宁新闻综合频道)

铁路是国民经济大动脉,也是国家重要的基础设施与民生工程。安全是铁路运输生产最基本的要求,也是铁路运输的生命线。

因为铁路的客货运需求来自社会的各个方面,所以铁路安全与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有着比其他行业更紧密的联系,铁路在维护全国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方面肩负着最重大的责任。且铁路作为公益服务事业,如果发生特别重大、重大事故,造成行车中断、甚至车毁人亡的严重后果,会给国家、社会、人民带来巨大的,不可估量的损失,还极有可能影响国家的声誉和形象。所以铁路担负的,从来不只是旅客、货主对出行的要求,对安全的期盼,更是国家的经济走向和国际形象。

可总有人因为各类原因影响公共秩序,影响铁路安全。有人为了方便横穿铁路,有人抢道、擅闯铁轨,有人违规在铁路栅栏晒被子更有甚者将将铁路防护立柱、栅栏私自拆除只为耕作方便。铁路部门遵循“安全第一”,坚持做好防护措施和安全宣传,却依然有人视若无睹,我行我素。一次次在违规的边缘试探,在安全的红线上肆意妄为。让人痛心,也让人愤怒。

要知道,铁路安全不仅要靠铁路部门单方面的努力,更需要大众从小事做起,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不破坏,不影响,不威胁。把爱护铁路,保护铁路及沿线设施当成义不容辞的责任,严格遵守交通法规,认真对待铁路安全,齐心助力社会和谐发展。切勿因一时的疏忽,酿成永久的过错。生命只有一次,热爱自己的生命,尊重他人的生命,不要让死神之镰从你手里伸出。

树立安全意识,法规常记心间。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保护铁路沿线安全,共筑平安之堤,护千万人生命财产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