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榜样易冉:“易燃”的能量焊花

2020-06-28 21:53: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承志

易冉,女,1982年出生,湖南省株洲市荷塘区人,中车长江株洲分公司组装车间中梁电焊班班长,电焊高级技师。易冉技能大师工作室和劳模创新工作室带头人,女子电焊技师攻关队队长,中国中车高铁高铁工匠、资深技能专家、全国首届“十佳最美职工”、全国劳动模范。

坚持一心,日学一新,精神历久弥新。80后的易冉,2000年参加工作,仅用8年时间就成为了电焊高级技师。除了她的坚持刻苦和不服输的精神以外,我想还有她很重要的一个习惯——学习。在节目《开门大吉》上拿到一万元家庭梦想基金时,她说过这样一段话:“个人的成长和企业的强大都离不开学习,我的梦想就是要在班组建一个图书角。”这是一个简单却无私的梦想,她将自己的成长归结于学习,并推己及人,希望工友们也能凭借学习提高技能,一起为祖国奉献力量。

点石成金,精益求精,作品博而亦精。易冉主持参与出口澳大利亚的世界载重最大、可无线遥控卸砟的石砟漏斗车,出口阿联酋的综合技术性能国际领先的硫磺漏斗车等30多种重载高速货车试制。独创多种全新焊接方法的她,在国际电焊工大赛上凭借立焊、平焊板作品获德国DVS证书并被公开展示。小身板大能量的她震撼了德国媒体,并以《中国的“电焊花木兰”》为题对她进行了专题报道。

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这样的故事,在易冉身上还有很多。这样的易冉,在中国铁路里还有很多。正是这样的先行者在前进的道路上鼓舞着每一个人,激励着每个人在职业生涯上的成长,让自己成为中国技术、中国速度、中国铁路的代名词。每个人都有无限潜力,在平凡的岗位上,把简单的事做到极致,成就不平凡的传奇。

操千曲而后晓声,观千剑而后识器。每个铁路人都要这样,把学习和努力融入每天的工作之中。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学无遗力,方知大道可成。志存高远,厉兵秣马,完善高铁名片。做尽职尽责铁路人,尽善尽美中国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