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一列车串起乡情悠悠

2020-06-28 21:52: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黑白

杜晓霞是川黔线5629次绿皮火车的广播员,也是这辆乡情列车“致富帮帮团”的主力成员。2020年6月是她退休的时间,沿线村民带土特产来相送。

---(中国铁路)

绿皮小火车是我国铁路线网上存在时间最久的列车类型之一了,也往往伴随着更多的故事和更深的情谊。5629次列车就是这样的一列小火车,它从重庆开往贵州遵义,途经21个站点,历时约11小时,这每一分每一秒,都是一个故事的开始。5629次列车是成铁的乡情列车,它宛如一根缘分的丝线,广播员将杜晓霞和乡亲们紧紧绑在一起,谱写出了一曲又一曲乡情。

时代总是急匆匆的,它忘了等那些年老的人,在智能手机的年代,村里的老人们想留下一张照片总是格外困难。杜晓霞便发起了免费送照片给沿线村民的服务,弥补老人们没有智能手机来记录时光留存照片的遗憾,定格一次次小慢车上的悠闲时光。山区的特产、土产总是丰富的,村民销售的路子却异常贫乏,杜晓霞便帮助村民广开销路。村民建起农家乐,杜晓霞就介绍客源过去。数十年如一日,从未停止过帮助,总是没让明珠暗投,山村也有了好光景。

温暖总是相互的,村民们对杜晓霞也总是像亲人一样。知道她快要退休了,都赶着来送她,或带着自家产的土鸡蛋,或带着自家亲手包的粽子,也或者就是想陪她再坐一站。不舍充满了站台和车厢,像六月潮湿热烈的空气,感染着每一个人。相亲们的不舍,也是对杜晓霞这二十几年的努力最大的肯定。5629次列车也将继续这美丽故事的演绎。

小慢车串起的是美丽山村的通行和发展,美丽山村给小慢车的是喜欢与依恋,就像歌曲里唱的那样:

“你形容我是这个世界上无与伦比的美丽

我知道你才是这世界上无与伦比的美丽”

  小火车慢慢走,故事慢慢讲,我们慢慢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