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军人优先”之我见

2020-06-28 21:52: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谢龙宇

售票处、候车厅、检票口,到处都有“军人优先”的标识,有些人不以为然,甚至说是哗众取宠。笔者认为,“军人优先”政策很有必要,这是对我们最可爱的解放军官兵的基本尊重,也是军人履行职责的必要交通保障,同时还是中国铁路应有的行业担当。

在战时,共和国解放军通过抗美援朝、对越自卫反击战,打出了军威,从而才有了我们现在幸福安康的生活。新冠肺炎疫情爆发,第一批从各大军区驰援武汉的医务人员迅速接管火神山,是他们逆行而上,使我国疫情迅速得到控制。

在平时,哪里有危难,哪里就有人民子弟兵的身影。汶川地震、抗洪抗汛,人民军队都在第一时间抵达现场,开展救援工作,正是有着这群可爱的人,才实现真正意义的国泰民安。

不论是战时还是平时,我们的人民解放军始终秉承习总书记“听党指挥,能打胜战,作风优良”的指示,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为人民幸福生活而战,为民族伟大复兴而战,为祖国繁荣富强而战。因此笔者认为,军人优先理所应当。

作者姓名:谢龙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