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粽叶飘香、情浓铁路

2020-06-28 21:40: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戴治国

6月25日,端午小长假第一天,全国铁路迎来出行高峰,预计发送旅客760万人次,铁路部门增加运力投放,加开旅客列车384列,共开行旅客列车7345列。 (6月25日中国经济网)

芬芳五月,粽艾飘香。一年一度的端午佳节如约而至,广大民众探亲访友、度假出游的行程也早已备好。铁路作为广大民众出行首先的交通工具之一,也将迎来运输高峰。为应对客流高峰运输工作,保证旅客安全出行,铁路部门多管齐下,打出多重“组合拳”,切实提升客运服务品质,释放出更多铁路为民服务的积极信号。

以“多样化”的运行模式满足“多元化”的出行需求。当前,人们的生活水平发生了“质”的变化,已跃升到一个新高度,而随即对出行的要求也不只是停留在“走得了”的阶段,而是要求“走得好”、“走得舒心”。铁路作为一个为数亿民众服务的传统运输企业,其服务的质量与民生的品质已然产生了不可分割的羁绊。为此,铁路部门立足温馨服务,通过动态调整节日运输能力,推出多种特色服务,服务旅客安全健康顺利出行。沈阳局集团公司延吉西站开设“民俗掌阅”网上展厅,展示端午短视频、小故事,让候乘旅客“云”享端午。 郑州局集团公司加开往返郑州、洛阳、三门峡等城市的多趟“中原快车-古都夜八点”号动车组列车,旅客假日短途游有了更多选择……与时代同行,以民需为导向,不断丰富客运服务项目,为旅客提供多样化的选择,满足旅客“多元化”的出行需求,极大的增强了人们出行的幸福感、获得感,让铁路出行更具温情、更有质感。

粽叶飘香浓,铁路情更重。近年来,随着铁路事业的蓬勃发展,铁路发展的红利也极大的惠及民生,铁路运输尤其是高铁运输,凭借其便捷、高效、舒畅的特点深受广大民众出行的青睐。这适逢端午佳节,民众出行需求旺盛,铁路运输量无疑是巨大的。在这种庞大的客流量之下,既要保持运输畅通有序,满足旅客出行的基本需求,还要精心部署,落实各项便民利民服务举措,实现旅客美好出行的生活向往,要做这一点,相当不容易。因此,每一次安全运输的背后,“只因有人在负重前行”。南昌局集团公司针对节日期间赣闽两省局地强降水天气,组织人员在候车大厅、天桥、楼梯等处所加强引导疏通,清理地面积水,确保旅客安全通行。南宁局集团公司依托“刘三姐”服务品牌群,安排应急服务小分队、青年志愿者为旅客提供候乘引导、重点旅客“点对点”预约服务等……以更精准的服务举措,更贴心的服务意识,全心全意为旅客服务,是铁路向市场化、经济化转型坚守的目标初心,充分体现了铁路部门与时俱进的态度和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

列车有终点,服务无止境。以“人民为中心”是铁路服务的根本出发点和最终落脚点。我们期待,铁路部门在一次次的倾心服务中,带给广大旅客更好的服务体验,让人们的旅途更加美好!(戴治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