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一带一路”共建设,中欧班列促发展

2020-06-28 21:35: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雪

中国秉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为世界经济增长开辟新空间、增添新动力。中国方案必有中国行动。中欧班列的“咫尺天涯一线牵”,就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经贸往来在背后予以“轻推一掌”。6月5日,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对外公布,今年5月,中欧班列累计开行1033列,同比增长43%,首次突破1000列,发送货物9.3万标箱,同比增长48%,单月开行列数和发送量均创历史新高。“一带一路”建设用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方式,为各国战胜疫情、恢复经济提供强大助力。

自新冠肺炎疫情开始以来,航空和海运几乎停滞。重要交通工具的停运中断了全球的物资运转和供应,严重阻碍了国际经济贸易的发展,但中欧班列却是一个例外。中国秉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积极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为世界经济增长开辟新空间、增添新动力。一直运行的中欧班列负起了维持全球产业链的重要使命和职责。铁路运输还有一个好处,就是他不需要太多的人就可以完成,这是中欧班列在疫情期间上一个非常明显的优势。

很多企业、公司纷纷从空运、海运转移到铁运,进一步助力了中欧班列在上半年的快速发展。经济发展需要不断的努力,需要经历层层困难的磨砺。“一带一路”的快速发展,为疫情期间的政治交流、资源共享、经济互动提供了强大的助力,在借用古代丝绸之路的历史符号的同时,高举和平发展的旗帜,积极带动沿线各国之间的经济发展。

中国铁路经过长年的建设与发展,走出了一条又一条四通八达的道路。它们不仅为中国企业的复工生产夯实了基础,更为全球企业经济链的稳定发展提供了坚实的保障。“一带一路”建设用实际行动体现了“共商、共建、共享”的发展原则,带领着全球经济驶入快车道。在上半年度受疫情严重影响的情况下,“一带一路”逆流而上,与沿线各国同舟共济,彰显了中国作为大国的责任与担当。“一带一路”的拔节成长,在未来的全球经济发展中,必然会给我们带来更多的惊喜和成就。(李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