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调图助力城市区域经济发展

2020-06-27 22:58: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宝德

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7月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施三季度列车运行图,多条新线相继开通,铁路客货运输能力进一步提升,列车开行将根据客货需求及时增减。

即将进入三季度,随着学生放假和院校毕业工作的陆续推进,人们的外出活动会逐步频繁起来,出行期间选择乘坐火车的自然不在少数,上半年受到疫情影响的铁路客运,在五月和六月已经呈现客运量回升的良好局面,下半年有望在客运服务工作中取得新进步。

铁路部门的工作是与时俱进的,针对当前客流的特点,提前就制定了运输实施方案,并且将在七月一日启用新的列车运行图,这是提高自身运能的重要表现形式,同时也是保障民众出行的统筹安排规划,尽显铁路未雨绸缪的严谨工作态度。

通过往年的列车运输方案调整特点来看,三季度的新列车运行图主要是针对暑运和旅游,今年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部分学校可能还会延长学习时间,但是铁路部门的运输工作仍然是做到同社会的发展和民众的需求同步推进的,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不但在客货列车的数量和时间上进行调整,还会针对各个地区的不同需求开行一定数量的旅游专业和货运列车,达到满足旅客出行和货主运输的多种需求,彰显出铁路为民服务的社会责任感。

对列车运行图进行调整,不但在线路的规划上更符合民众的出行意向,而且能够为人们出游避暑提供更多的选择,货物运输的调整也使得企业之间的沟通交流更加通畅平台更广,相信通过此次调图,暑期的客货运输将会促进国民经济迈上更高的发展台阶。(何宝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