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端午出行彰显铁路魅力

2020-06-27 02:06: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余健能

铁路端午小长假运输今日正式拉开帷幕,自6月24日至6月27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2600万人次,6月25日为客流最高峰,预计发送旅客700万人次。6月24日端午小长假运输第一天,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670万人次,安排开行旅客列车7479列。(中国新闻网)

    针对端午假期,铁路三点措施努力为广大旅客节日出行做好运输服务。一是精准安排运力,满足旅客出行需求。根据旅客需求恢复开行图定列车,在部分繁忙干线实行高峰列车运行图,在客流饱满方向安排列车重联、满编或满轴运行,动态追踪客流变化,及时增减列车。二是电子客票的全面实施进一步改善旅客出行体验。假日期间,旅客购买电子客票出行可持有效身份证件感受“一证通行”的便利,节约时间成本,出行体验进一步提升。三是强化疫情防控,营造健康旅行环境。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放松,统筹做好站车疫情防控和铁路运输服务工作。

    贴心服务,让旅客出行更加温馨愉快。随着物质生活水平的不断提升,人们的出行观念也在发生变化,出行的焦点不止注重与“买的到”和“走的了”。铁路部门在保证运力的同时,也在不断提高服务水平,从而改善人们的出行体验。随着后补购票、外卖点餐、高铁wifi、线上约车打通最后一公里等技术的成熟运用,透过这些服务的升级,能够感受到,从购票直到出站,我们的出行体验确实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而这些深层次的变化,不仅仅源于硬件设施的改善,更为突出的是铁路服务质量的整体提升。

   了解铁路的人都知道,做为我国最重要的交通工具之一,每个节日都是对铁路的一场考验,运输人数每年也都在不同比例的增长,造成难度系数的不断升级。铁路部门在此压力下,每次都总结经验和教训,对出现的问题进行改进,大大提升了人们出行的满意度。人们不难发现,随着各项举措的不断完善,人们对铁路的抱怨少了,坐火车出行也逐渐成为了一种习惯。这反映了我国铁路飞速发展,已经使自身与旅客之间的关系发生了积极的转变。旅客成了享受,旅客回家过年虽然心焦,但因为有铁路人的亲情相伴,他们的旅途充满了温馨,他们的出行也更加美好。(余健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