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疫情时代下的“铁路端午”

2020-06-27 02:05: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校

铁路端午小长假运输,今日正式拉开帷幕。自6月24日至6月27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2600万人次,6月25日为客流最高峰,预计发送旅客700万人次,6月24日端午小长假运输第一天,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670万人次,安排开行旅客列车7479列。“<中国铁路微信公众号>

疫情时代下的端午节,既要做好防控防护措施,又最大限度满足人民出行要求。根据预测分析,小长假期间探亲、中短途旅游客流将有所回升,铁路部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运输服务工作,努力满足旅客群众出行需求。

精准安排运力,满足旅客出行需求。根据旅客需求加开列车,在部分繁忙干线实行高峰列车运行图,在客流饱满方向安排列车重联、满编或满轴运行,动态追踪客流变化,及时增减列车。各铁路单位立足岗位,恪尽职守,最大限度满足旅客出行需要,用实际行动贯彻“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

电子客票的全面实施进一步保障人民无接触式出行。6月20日起普速铁路推行电子客票,目前全国铁路共有2400多个车站实施电子客票,覆盖95%以上的铁路出行人群。假日期间,旅客购买电子客票出行可持有效身份证件感受“一证通行”的便利,减少接触概率,最大限度得保障人民出行安全,同时又节约时间成本,出行体验也进一步提升。

强化疫情防控,营造健康旅行环境。落实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原则,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放松,统筹做好站车疫情防控和铁路运输服务工作,严格落实站车测温、通风消毒、设置应急隔离席位、出京旅客登车前核酸检测证明查验等各项防疫措施,努力确保广大旅客和铁路职工健康安全。

疫情时代下的端午节,是不一样的端午,既要做好防控防护措施,又最大限度满足人民出行要求。各地铁路部门根据客流需求精准安排节日运力,推出便民利民举措,努力为广大旅客节日出行做好运输服务。(陈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