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暑运调图,让回家的路更美好

2020-06-27 02:04: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小翌

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国铁集团”)获悉,7月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施三季度列车运行图,多条新线相继开通,为期62天的铁路暑期运输也将同步开启。(中国青年报6月25日消息)

调图年年有,今年可不一样。伴随着多条新线的开通,如合杭高铁合肥至湖州段、南通至上海、喀左至赤峰、安顺至六盘水、格库铁路青海段等,不仅大大压缩运行时间和所需人力、物力,还充分展示出我国社会运转,经受住了新冠疫情的冲击,这是国家带领人民打好抗疫狙击战的良好体现。

2020年的暑假对所有的毕业生们都是特别的,有的因为疫情连室友最后一面都没见上,有的连毕业照都是学校集体合成的,而暑期铁路运行图的更新,带给他们的,是更加方便的工作交流与抓住更多的工作机会。

据新闻报道,今年暑运的调图,不仅有新线的开通,丰富的路网结构,还恢复了一些公益性的慢火车。社会虽发展迅速,但是速度改变了,初心不能变。“慢”生活现在俨然已经成为一种城市发展好、人民生活幸福的一种安逸,“慢”带来的生活质量和生活品质的高度重视。

“八横八纵”的高铁网,拉近了城市与城市之间的距离,也拉进了国家与子民们的心,阶段性的铁路建设胜利与新冠肺炎抗击有成效,让人民更加安心。调图,调整的是运行,合拢的是人心。

  文:朱小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