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端午碰上电子客票,正式开启信息时代

2020-06-27 02:05: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忽而今夏

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国铁集团”)获悉,铁路端午小长假运输今日正式拉开帷幕,自6月24日至6月27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2600万人次,6月25日为客流最高峰,预计发送旅客700万人次。(中新网6月24日消息)

为了更好的带动端午节客流量出行,6月20日,电子客票在全国普速铁路全面推广实施。去年我国已经开始推广动车组电子客票,这次的普铁电子客票系统使用与以往循序渐进不同,而是采取直接在6月20日零时启动,预计涉及1300多个车站。在此次全面推动电子客票之后,全国共有2400多个车站实行电子客票,将覆盖95%以上的铁路交通出行人群。小长假期间,人们使用电子客票出行更加方便高效,刷身份证就感受高科技的的便利,节约了各项开支,提高出行体验。

中国铁路的发展在初期是不被看好的,正如过去的中国是被欺凌的。但现如今看来,无论是文化的传播还是中国企业的发展,都有着“后来者居上”的势头。李子柒中国式生活的视频在油管上有过亿的播放量,条条高铁新线的开通和跑出中国速度的复兴号,在受疫情影响世界经济疲劳的当下,依然担当着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抓手。中国文化的传播,不仅使世界冲满活力,更标志着中国的高速铁路已经走在了世界铁路发展的前列。

“粽”心实意,飘香远方,载着装满民生与情怀的火车驶向远方,不仅带回了思乡、归乡的人们,还带来了信息化、数字化的体验。想象一下双手提着粽子和行李的旅客们,满头大汗的感到车站,还得手忙脚乱的取票,是多么头疼的一件事。电子客票不仅节约了时间,解放了双手,更重要的是保护了环境,每年节省了不少纸张的运用。

在大数据的信息时代背景之下,电子客票是社会向数字化、信息化发展的体现,高质量、高效的服务带给人们更高体验感的同时,得到的高评价也反向推动铁路部门更好的开发新举措、服务人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