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刷刷”便民行

2020-06-25 19:52: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慧涓

6月20日,电子客票将在全国普速铁路推广实施,覆盖1300多个普速铁路车站。届时,更多旅客群众将享受电子客票“一证通行”带来的便利,出行体验进一步提升。(6月17日央视新闻)

从旅客的体验反馈来看,部分旅客似乎是还没有适应电子客票。根据旅客对电子客票的适应程度可将他们大致分为三类。第一类是“青铜”出行者,他们的出行习惯是一定要打印信息行程单或者报销凭证,手里有张纸才有安全感,这类人会觉得“电子客票”很麻烦;第二类是“钻石”出行者,他们的出行习惯是“一证通行”;最后一类就是“王者”出行者了,这类旅客很会利用“12306”APP,人脸核验后直接“一机通行”,因此能体会到“电子客票”提供的各种便利。无论是持有效身份证件“刷刷”通行,还是持机“刷刷”同行,都是,都是社会的一大进步,也是造福人民生活的一个重大举措。

电子客票的到来不仅节省了时间,而且更加的环保。铁路电子客票实施之后,我们开始告别车站排队换取纸质车票的环节,省去了大部分时间,尤其是像有些旅客需要赶时间的,到达车站后根本来不及换票,造成旅客只能改签或者是办理退票。其实我们完全可以节省这一部分时间,也减少了“纸质车票”。正适应了国家实行的“绿色环保”倡导,地球我们只有一个,当然要更“绿色”的保护我们的地球。

“刷刷”通行,旅客更为的省心。不少的旅客都曾经发生过车票丢失的麻烦事情,进站难出站更是难,车票丢失要进行补票也是非常的麻烦和浪费时间,那么有了电子客票“无纸质车票”之后,旅客就完全避免了这些麻烦事。

“刷刷”电子车票见证技术智能化。电子客票是新科技与铁路结合的产物,体现科技的不断发展,体现铁路人孜孜不倦的追求技术智能化与理论现代化,让乘客在铁路体验到科技发展的福利。

同时,电子客票的推广,将是电子技术介入日常生活的重大进步,它将推动电子技术在日常生活中更多的介入和普及,从铁路出行推广到所有的交通工具,从交通工具的乘坐推广到各个领域各个行业,给社会生活带给巨大的革命性变化。

铁路改革创新一小步,便民利民一大步。一直以来,铁路部门不断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秉持“以服务为宗旨、待旅客如亲人”的服务理念,近几年来不断地改革创新,在服务旅客的道路上越来越走心。我相信,在未来中国铁路还会不断与时俱进,紧跟时代步伐,不断推行更多便民举措,让广大旅客出行更便捷、体验更美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