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出行“粽”是很安心

2020-06-25 19:52: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智明

五月又初五,此俗是端午,粽子荷苞叶上鼓,铁路出行不会苦。为期4天的端午小长假正式开启,旅客出行以短途游、探亲游为主,节日小长假迎来出行高峰。2020年端午节,铁路为旅客出行做了哪些准备,是否让旅客出行很安心呢?

全国普速铁路推广实施电子客票,实现“一证通行”,助力旅客端午假期便捷出行。6月20日起铁路全面推行电子客票,旅客通过互联网购买电子客票后,动动手指便可从手机上实现退票和改签;旅客不再需要持纸质车票乘车,凭有效身份证件“刷脸、刷证”验票进站,实现“一证通行”和无接触进出站,更加方便快捷地进行验票验证;有效减少丢失车票、购买假票等风险。实行电子客票,为旅客出行的压缩了时间成本,进一步提升旅客出行体验,让出行旅客觉得舒心。

铁路调整运输方案,针对出行客流安排加开旅客列车,做好端午期间旅客运输工作。为确保端午“小长假”期间广大旅客出行需求,铁路部门还将根据客流变化情况,增开旅客列车。旅客可以通过铁路12306官方网站手机APP等了解加开列车信息。铁路调整运输方案,为旅客出行提供更多更合理的选择,让出行旅客觉得放心。

常态化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不放松,疫情防控严防死守。目前仍处于防疫关键期,在车站里、列车上,工作人员每天按照要求对公共场合进行消毒工作;对进出站旅客进行测温;不断宣传防控疫情知识,提醒旅客带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等。铁路工作人员做好每一项疫情防控措施,为了给旅客们营造一个更加安全的乘车候车环境,维护广大旅客健康安全,让出行旅客觉得安心。

端午小长假,铁路部门已经做好了准备工作,确保端午小长假期间旅客平安、有序、温馨出行,让端午节出行的旅客很安心。粽子香,像蜜糖,同时笔者希望大家都有个快乐的端午节,端午节快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