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欧班列承载满满中欧情感

2020-06-24 21:22: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石旭平

6月20日16时,随着风笛一声长鸣,满载着41个集装箱的75008次列车,从广州大朗站缓缓驶出

一路直奔波兰马拉舍维奇站而去,这是粤港澳大湾区,首次开行直达波兰的中欧班列,也是今年大湾区开行的第70趟中欧班列,标志着大湾区中欧班列对外辐射能力及外贸服务水平再上新台阶。(来源于中国铁路广州局有限公司融媒体中心)。

       该班列全程运行11000公里,由满洲里站出境,途经哈萨克斯坦和俄罗斯,将于13天后一站直达运抵波兰马拉舍维奇站。

        铁路运输是首选优质交通运输,受疫情影响,中欧交通运输链受到一些影响。铁路运输有着自身的优势,她以服务质量好,性价比低,安全平稳,优质快捷,抵御风险疫情能力强等优势,立足于运输市场,因此,疫情期间,中欧班列受到运输市场青睐,风雨无阻地服务着中欧人民。

中欧班列是指按照固定车次、线路、班期和全程运行时刻开行,往来于中国与欧洲以及“一带一路”沿线各国的集装箱等国际铁路联运班列。

      该班列运输路径避开了货运繁忙的莫斯科过境站,因此较海运压缩了20天以上的时间成本,较空运节省了六七成的运输成本。

       来自广铁集团的数据显示,1月1日至6月18日,粤港澳大湾区共开行中欧班列70趟,同比去年增长10%。

       粤港澳大湾区中欧班列开行线路不断拓宽,已陆续开通至俄罗斯、白俄罗斯、德国、立陶宛、波兰等多条国际线路。5月以来,大湾区进出口中欧班列开行数量出现“井喷”,同比增长80%。

      世界向中国敞开大门,中国向世界敞开大门。中国改革开放大门越开越大。  "丝绸之路"和"一带一路"是中国与世界接轨发展的好机会,电子原件,汽车零部件,五金工具等自东向西疾驰,沿线国家人民受益匪浅,中欧班列给世界带来了宝贵财富。扩大了中欧人民的社交贸易圈,也扩大了生意伙伴合作圈,更扩大了中国与国际合作伙伴朋友圈。

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当下的欧洲,人们与疫情的搏斗依然胶着,外部襄助乃是雪中送炭。冲破疫情阴霾、横穿亚欧大陆的中欧班列,是中欧守望相助、患难与共的缩影,彰显出共建“一带一路”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大国担当。从“世界驰援中国”到“中国回报世界”,它运送的不仅是大量紧缺物资,更是来自中国的温暖与情谊,中欧人民大团结,世界人民大团结。(石旭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