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电子客票续写铁路发展新篇章

2020-06-24 21:14: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应凯

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20日凌晨,随着普速铁路电子客票系统一次性整体切换成功,标志着普速铁路电子客票顺利实施。此次推广实施后,全国铁路共有2400多个车站实行电子客票,将覆盖95%以上的铁路出行人群。(6月21日经济日报)

自从2018年11月电子客票在海南环岛铁路试点电子客票以来,到2020年4月已实现了内地高铁和城际铁路的电子客票全覆盖,至今年5月底,全国铁路已累计发售电子客票超过8.72亿张。铁路部门大力推动电子客票应用,优化客运服务,不仅是顺应民意,给旅客带来更加便捷舒适的出行体验,同时也是在响应国家号召,有力促进节支降耗,让创效与环保实现双赢。

铁路的发展变化日新月异,火车开行速度在不断加快,人们的生活节奏随之变快,时间观念也变得越来越强,电子客票的全面推广,减少了旅客排队取票的环节,降低了通过闸机的时间,免除了排队取票耗时长短这个不可控因素。电子客票在全国高铁及普速车站全面实施后,旅客们通过互联网购票,凭有效身份证件即可实现无接触进站乘车,让旅客能更精准的安排出行时间,使得旅客的出行体验提升了一个档次,更加方便快捷地满足了人民群众的出行需求,彰显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精神。

电子客票的来临,使客运铁路终于实现了“无纸化”绿色出行,大幅减少用纸量,降低木材消耗量,踏实践行了国家“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环保发展理念。此次全面施行电子客票改革有力促进节支降耗,让创效与环保实现双赢。

人民铁路为人民。电子客票从酝酿、到“试水”,再到普及,铁路部门努力为广大人民群众创造更加便捷舒适的出行服务,致力于让旅客更满意更舒适,满足人民对于美好生活的向往需求,做好“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先行者,续写铁路发展新篇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