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落实“六稳”“六保”:铁路再显社会担当

2020-06-24 21:16: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廖秀蓉

5月22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京开幕。受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没有提出全年经济增速的具体目标,但明确要引导各方面集中精力抓好“六稳”“六保”。

作为享有国民经济“大动脉”之称的铁路,国铁集团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始终没有忘记自己的社会责任,用实际行动参与者这场阻击战,用实际行动贯彻着“两会”提出的“六稳”“六保”工作部署。

从第一时间相应上级号召,及时调整运力,全力支持疫情防控物资运输;到积极配合企业做好复工复产工作,推动经济复苏;再到按照“保开通、保在建、保开工”的顺序,加快推进铁路建设,促进各产业融合发展。铁路部门一直在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历史使命,也在用实际努力和全国人民一起冲在抗疫第一线,恢复经济发展的前沿。

据有关报道,6月2日,贵南高铁广西段伊岭岩双线特大桥箱梁架设成功6月3日,京雄城际铁路河北段开始全线铺轨;6月14日,建设者在太锡铁路太崇段和平隧道施工,太锡铁路太崇段项目建设稳步推进……一系列的铁路建设带动机械等产业的融合发展并提供了大量的工作岗位。在落实“六稳”“六保”的“融合发展”上下足了功夫,达到了融合发展的目标,为经济复苏与稳步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撑。另外,相关数据显示,在疫情期间,全国铁路部门累计开行复工复产务工专列319列,开行81列公益慢火车,包车厢1372辆次,运送35.6万人......简单的数字,却是铁路部门一个又一个责任的体现,不仅为脱贫攻坚贡献了强大的铁路力量,还拓宽了消费扶贫、产业扶贫等新的扶贫领域和途径,为“六稳”“六保”工作落实再助力。

疫情下的经济发展,注定要全国人民、各行各业共同努力,才能在疫情的寒冬下迎来一丝丝暖意。“六稳”“六保”工作要求和目标的提出,铁路自然不能缺席,一言一行、一举一动无不显示着社会责任与担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