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国铁集团的稳中求进

2020-06-24 20:51: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继唐

中央首次提出“六稳”是在2018年的7月,当时中美贸易摩擦加剧,中央审时度势,未雨绸缪,旗帜鲜明的提出: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工作。把“六稳”作为实现中国经济稳中求进的基本要求。在“六稳”发力下,我国经济经受住了外部环境变化的冲击,保持了平稳健康发展。今年伊始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我国经济,造成前所未有的影响。中央及时作出新的安排,在扎实做好“六稳”的基础上,中央又提出了“六保”的新任务。既是: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保粮食能源安全、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保基层运转。形成了“六稳”+“六保”的工作框架。“六稳”和“六保”统一于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重要内容,是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正确策略和方法。都是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的具体体现,是不同形式下做出的工作安排,指向一致都是为了实现经济稳中向好、稳中有进。两者是彼此联系的,“六稳”是工作,“六保”是任务,前者的要求是做好,后者的要求是全面落实。(来源:人民铁道)

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召开党组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夏考察和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铁路系统贯彻落实工作进行部署。国铁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陆东福主持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全国两会和中央“六稳”“六保”要求,毫不松懈精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统筹推进铁路安全稳定、改革发展重点任务,自觉抓好民法典的学习宣传,全面提升国铁企业法治化市场化经营管理水平,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坚持不懈推动高质量发展,结合铁路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