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新调图,方便的可不止“一点儿”

2020-06-24 20:49: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永浩

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2020年7月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施三季度列车运行图,多条新线相继开通。此举使得铁路客货运输能力进一步提升,同时也将极大的缓解了国内交通运输压力,给国民经济平稳运行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需要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虽然铁路调图屡见不鲜,但纵观中国铁路史每次调图都有显而易见,脱胎换骨的变化,铁路调图俨然成为了铁路建设发展的“必修课”。表面上看,铁路调图就是加减修改车次,更改时速。实际上并没有那么简单,铁路每一次调整列车运行图都是经过深思熟虑,都是在调查分析客流,跟踪市场并且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之后才进行的,为的就是更好的方便服务百姓。

无独有偶,这次调图也不例外,铁路部门通过科学调配运力资源,灵活增减列车,暑运期间,在实施新图的基础上,根据客流变化,实施“一日一图”,更好的满足暑期学生流、探亲流、旅游流等出行需求。并且在此次列车运行图铺画中,铁路部门始终坚持将保障旅客列车运行安全放在第一位,积极调整优化部分普速客车开行,有效防范汛期安全风险,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由于新冠疫情影响渐渐降低,国铁集团积极适应我国经济社会秩序加快恢复的新形势,积极拓展运输能力,7月1日前后,多条新线开通运营,进一步完善路网结构,进一步提升铁路运输能力,服务企业复工复产,便捷旅客出行,同时加快西北地区资源开发,助力脱贫攻坚。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经济在发展,时代在变迁,唯一不变的是铁路部门服务人民的初心。“守得了初心,担得了使命”,这样的中国铁路难道不值得我们一赞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