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雷锋精神在铁路客运一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2020-06-24 20:45: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史玉琼

一走进长沙站就感到温暖,这里的工作人员都像活雷锋。”在长沙站“星火雷锋服务台”的旅客留言本上,来自湖南省常德市汉寿县的一对老夫妻连续两年写下感谢留言。(人民铁道网)

传承雷锋精神,待旅客如亲人。谈起雷锋同志,我们就会想起这样一句话“人的生命虽然有限,但为人民服务却是无限。我们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人民铁路的初心是“人民至上”,铁路客运是服务旅客的一线岗,怎么让雷锋精神落地生根,让旅客温馨出行。关键在于教育与传承。在这方面,长沙站值得我们点赞。据了解,“主席故乡站,雷锋家乡人”,这是长沙站干部职工始终秉承的工作理念。他们坚持把传承雷锋精神与职业道德教育紧密结合,用情怀与担当,让雷锋精神在岗位上延续。从20世纪70年代开始,长沙站设立母婴、军人候车室,面向老、幼、并残、孕等重点旅客,安排专人有针对性地开展爱心服务,逐步搭建起传承雷锋精神的优质平台。同时还与湖南雷锋纪念馆合作签订《文明共建协议》,每年定期组织干部职工参观学习。

雷锋精神与新时代相结合,才能开出光彩夺目的奉献之花。雷锋早已逝去,雷锋精神却不曾过期。时代虽然不同,但雷锋精神却可以与新时代相结合。据了解,长沙站还组建了“小勇服务队”等党团员服务队,将重点旅客候车室、爱心妈妈屋、便民服务点等多项特色服务进行融合,创建“星火雷锋服务”品牌,引导广大职工在岗位上传承雷锋精神。在车站广大干部职工的努力下,雷锋精神在长沙站开出花,结出累累硕果。40多年来,车站相继涌现出全国劳动模范梁政辉、火车头奖章获得者陈小勇等岗位明星,爱心在这里流淌传承。

雷锋精神一直以来渗透在广铁集团的方方面面,长沙站“星火雷锋服务”品牌是其中一个典范,在万里铁道上,这样的传承还有许许多多。在铁路客运,雷锋精神不是虚无缥缈的,是可视的,它可以是推着残疾人轮椅的手柄上的客运员的手,也可以是铁路人帮旅客抬行李的身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