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粽”节铁路忙,“万策”护您行

2020-06-24 20:45: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史玉琼

光阴飞逝,转眼又到了粽叶飘香的端午节。随着铁路线网的不断完善,赶着回家吃粽子、插艾草、赛龙舟的人们更喜欢选择铁路出行,特别是高铁动车。铁路为满足广大民众的出行要求,竭尽全力“划策”保驾。

巧铺细画运行图,深挖潜力加开车。一到节日,“一票难求”戳痛了广大民众的归家心。铁路部门满足群众出行的需求,积极地为端午假期的出行深挖线路安排潜力,在全国的铁路线上不同程度的增开临时旅客列车,以及采取动车组重联和加挂车厢等措施,铺画临客运行图,增加列车的开行数量。

服务走在前,美好伴您行。一到节假日,人多更是考验铁路部门的服务水平,如何“安全、正点、温馨”?考验的是铁路部门的未雨绸缪,考验的是铁路人的“十年功”。为此,铁路部门的工务等单位加强线路安全检查,确保广大旅客的出行安全,各大车站加派人手,增加售票窗口、检票通道数量,延长售票时间,加强旅客引导、强化乘降组织,提高服务质量。机、车、工、电、辆等各系统大联动,竭尽全力为广大旅客护航保驾。今年铁路部门推出电子客票也是一次全新的出行体验,广大旅客出行要预足时间,一定要带上身份证,以免给旅途造成不愉快。

紧抓疫情防控,力求旅客健康。“棕”节氛围虽浓,但我们必须深刻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还不能松懈。铁路部门将按规定对车站、列车等人员密集的地方进行消毒,同时在进出站时对旅客进行体温测量。在此温馨提醒广大旅客,乘坐火车时请全程戴好口罩,排队进站时保持安全距离,配合做好体温监测;手触碰座椅扶手、靠背、厕所门把手后,不要直接接触口鼻眼;不要在车厢内随意走动,行程结束后及时洗手消毒;乘车过程中有任何不适及时联系工作人员。并且通过相关平台填报个人健康登记信息,提前申请,生成有效健康码,已备查验时及时出示,提高通行效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