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齐心协力防洪抢险,携手并肩保证安全

2020-06-24 20:42: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麦嘉静

6月22日下午,重庆綦江遭遇今年以来第一轮洪峰,重庆市水文监测总站历史首次发布綦江洪水红色预警。6月22日18时30分,重庆市江津区綦江五岔站最高水位已达205.56米,超过保证水位5.05米,超过1998年洪水水位,达建站以来最高水位。(人民铁道 6月23日)

众所周知,我国是一个雨水较多的国家,每年因为暴雨对国家和人民造成了极大的损失。受此次暴雨影响,成都局集团公司管内川黔铁路重庆市境内部分区段雨量超标,为确保列车运行安全,铁路部门对这些区段进行封锁巡查。面对灾情,綦江相关各铁路单位紧急启动应急预案,全力确保铁路大动脉安全畅通。

险情就是命令,防洪就是责任。我们应该知道,防洪防汛的工作方针是:安全第一、常备不懈、以防为主、全力抢险。换句话说,防洪防汛工作要立足于在“防”。重庆车务段生产调度室实行统一指挥,以车站运转室为“阵地”,积极协调工务、电务等部门,有序组织车站防洪工作,对线路进行加固,通过多种方式对水害点进行排查。他们时刻都有“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忧患意识,并从从最坏处着想,向最好处努力,防患于未然,为防大汛、抢大险、抗大灾做好充分准备。

大灾面前有大爱,大水无情人有情。人类对大自然的变幻莫测是无法预测的。天灾人祸,在所难免。我们没办法阻止大雨的来临,但险情只要露出一点儿苗头,铁路职工都会冲在最前线,时刻准备迎战,严防死守地确保铁路安全畅通。他们会奋力拼搏,争取最大限度地减轻洪水灾害的影响和损失,保障经济建设的顺利进行和人民生命财产的安全。

防洪防汛责任重于泰山,人民群众利益高于一切。国家重视防洪防汛工作,铁路部门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为了国家经济顺利发展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做好了防大汛、抢大险、抗大灾的准备。笔者认为,我国是社会主义国家,国家的发展离不开人民,只有人民幸福了,国家才会幸福。铁路部门的宗旨是“人民铁路为人民”,铁路人将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他们不分昼夜奋战在铁路维护一线上,认真地维护着国家经济发展的大动脉,确保铁路运输畅通无阻,保证旅客安全出行。

当我们感叹铁路为我们带来的便利时,我们应当感谢那些为我们营造这便利条件的铁路工人们。他们为了国家的建设和发展,为了铁路大动脉的畅通,付出了无数的代价,吃尽了无数的苦头,却仍然废寝忘食地工作着,在铁路建设中付出了全部的心血,贡献了全部的青春和汗水。身为铁路人的我,在为一线维护线路的工务同事们感到骄傲与自豪的同时,我也要应当学习他们奉献精神,全身心投入工作中,兢兢业业、用平凡的业绩诠释新一代铁路人的风采,用勤奋的双手书写人生壮丽的篇章,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铁路的发展增添光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