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请给中国旅客来一张电子客票

2020-06-24 20:42: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谢幸

中新社北京6月20日电 (记者 周音)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称,国铁集团)披露,20日凌晨,普速铁路电子客票系统一次性整体切换成功,标志着普速铁路电子客票顺利实施。

今年疫情突袭,全国人民同心齐力抗疫,但这次疫情也让全国都陷入一次经济危机。还好我国在控制疫情、研究疫苗的同时,也积极复工复产,开通复工专列,推行地摊经济,致力于国家经济复苏,而铁路部门也积极响应国家政策,不仅在疫情期间出人出力配送物资,也没有忘记改革创新。

六月初夏,本是暑运的开头,可今年的客运量不到去年的40%,交通运输拉动经济,是万年不变的道理,且今年疫情反反复复,使得出门也成了人们的三思而后行,那提高出行便捷率,加强疫情防控,便是铁路部门首要任务。

往年,总有旅客因车票丢失而着急上火,即使提供了买票信息,也不一定能够弥补车票丢失之扰,后来车站开始刷脸、验身份证,也可进站了,可有些小姐姐化了妆或是变了风格,在面部识别时总能浪费些时间。如今电子客票的实行,无疑是提高了出行的便捷率,以地铁为例,可刷手机进站后,既不用担心车票、地铁卡的忘带或丢失,又省去了站台充值的烦扰,随进随走,助力这个时间就是金钱的时代,加速人们的幸福感。

然而,电子客票的实行并不仅仅只给旅客带来了便捷,笔者以为,它更是中国国力的体现。放眼世界,很多国家仍然还没有大面积实行电子付款方式,依旧大部分在用纸币,许多外国友人来了中国后,支付宝、微信、银联畅通无阻,如今电子客票也进了旅客的生活,真正体现了一机在手,天下我有,没办法,中国就是这么宠自己的国民。

2020年,发生了太多事,很多又苦又难的大事件频频发生,让人心痛,但很多国有企业也在这一刻站了起来,为国家顶起一方天地,为国民撑起一段奇迹。

请给中国旅客来一张电子客票,让国力愈发强大,让祖国更加繁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