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车轮围着需求转,列车向着民生开

2020-06-24 20:43: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戴治国

2020年铁路端午小长假运输期限为6月24日至27日,为期4天,上海地区预计共发送旅客92.5万人次。客流高峰日预计会出现在6月25日,当日发送旅客32万人次。(新民晚报6月23日)

五月粽飘香,一年一度的端午节又快到了。为做好铁路客流运输高峰的应对工作,铁路部门多举并措,切实加强客运运输组织,努力提升客运服务品质,释放出更多铁路为民服务的积极信号。

以需求为导向,列车向着民生开。今年端午小长假运输期限为6月24日至27日,共计4天。根据以往运输规律来看,小长假期间长三角铁路客流主要以长三角地区短途游、探亲游为主。上海地区预计共发送旅客92.5万人次。客流高峰日预计会出现在6月25日,当日发送旅客32万人次。为满足旅客旺盛的出行需要,铁路部门坚持以需求为导向,加大运力投放,优化列车开行,在热门方向和重点地区增开旅客列车。此外,铁路部门还将根据客流情况,届时还将采取动车组重联运行、普速列车加挂车辆、以卧代座等措施增加运力。将运输计划关口前移、未雨绸缪做好各项应对准备措施,铁路部门的客运组织将有效缓解供需矛盾,提升运输供给能力,便捷人们的出行,增强人们的出行体验。

列车有终点,服务无止境。铁路是国民运输的“大动脉”,承载着巨大的运输发送量,作为一个为数亿民众服务的传统运输企业,其服务的质量与民生的品质已然产生了不可分割的羁绊。铁路部门多管齐下,落实便民利民的各项服务举措,其根本目的是为了给旅客营造一个良好的运输环境,保障旅客的美好出行。而纵观近年来铁路的发展,“为民服务”行动一直在路上,铁路始终围绕民需,软、硬措施齐发力,持续提升旅客出行体验,深入实施客运提质计划,努力满足人民对“美好出行的向往”。比如,自6月20日起全国铁路有2400多个车站实行电子客票,覆盖95%以上的铁路出行人群,“一证通行”的电子客票将有效助力端午出行,让旅客出行更从容。这是铁路运用信息化、智能化技术手段服务民生的具体行动,也是铁路实力与智慧的体现,浓缩着便民利民的铁路情。

一枝一叶总关情。优质的服务是民众满意的基础!铁路部门亮点纷呈的服务举措,助力端午出行,将极大的增进民生福祉。未来,铁路部门将不断完善客运组织、丰富应用场景,让出行变得更加美好。(戴治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