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调图,让“流动的中国”跑得更快

2020-06-24 20:42: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戴治国

7月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施三季度列车运行图,多条新线相继开通,铁路客货运输能力进一步提升,列车开行将根据客货需求及时增减。(6月23日中国经济网)

从多年一图到一年多图,近年来,铁路调图呈现出“常态化”特征,映照的是铁路事业蓬勃发展的良好势头,释放的是惠民“大礼包”。

调图,让出行的步伐走得更快。精心设计的铁路调图,是在调查分析客流、跟踪市尝广泛听取多方面意见的基础上进行的。慎密的运行图不仅让运输能力得到充分释放,便捷人们的出行,同时也为灵活增减列车、精准有效供给客货运输产品创造了条件,增进了民生福祉。此次调图将在实施三季度新图的基础上,根据客流变化,实施“一日一图”,更好地满足暑期学生流、探亲流、旅游流等出行需求,预备每日增开直通临时旅客列车48列、图定旅客列车延长运行区段3列。同时,在主要旅游城市间适时开行旅游列车,打造精品旅游线路。以“多样化”的运行模式满足“多元化”的出行需求,努力为广大民众提供更加便捷捷、舒适的出行服务,此举无疑会让广大旅客的出行体验感和获得感更加美好,而这背后浓缩着便民利民的铁路情。

调图,让流动的中国走得更好。此次调图是铁路部门基于7月1日前后多条铁路新线相继开通运营带来的运力资源变化,为更好地保障国民经济平稳运行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需要所做的列车运行调整。比如:南通至上海铁路开通后,安排每日开行动车组列车46对、货物列车6对,铁路过江运输能力大幅提升,上海与苏北地区的联系更加紧密;格库铁路青海段开通后,安排每日开行旅客列车1对、货物列车2对,为西北地区资源开发、助力脱贫攻坚提供支撑……由此便可看到,调整后的运行图将更将进一步完善了路网结构,大幅提升了区域运输能力,将为助力国家战略目标,优化区域协同发展、改善民生品质发挥着重要作用。这是铁路持续深化铁路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提升铁路供给质量的实际行动,彰显了铁路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担当与作为。

调图年年有,次次皆不同。但不管怎么调、怎么变,车轮始终围绕民需转,飞奔的列车永远朝着“百姓满意”的方向开,不断去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出行向往。(戴治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