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和平隧道贯通,和平之路还远吗?!

2020-06-23 22:07: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海口机辆轮渡段黄登

6月20日上午,经过建设者4年多的奋战,中国老挝昆(明)万(象)铁路和平隧道顺利贯通。至此,全线93座隧道已贯通69座。

和平隧道位于云南省普洱市宁洱县,全长8.8公里,属于单洞双线隧道,共穿越4个断层,复杂的地质和天气状况使这里施工安全风险高、难度大。但任何困难都难不倒英雄的中国建设者们!为破解施工难题,参建单位邀请专家组进驻,根据现场实际进行动态调整,与复杂地质博弈。众人集思广益,克服种种困难,试验多重方案后确定了最优方案,将对环境的污染和人员作业安全隐患降到最低!确保一步到位!

昔日,宁洱县是云南普洱茶出境的重要通道,境内有着的多段茶马古道和驿站。如今,在建的中国老挝际铁路也途径此地,工程不断提速,预计2021年底全线开通运营。自党中央开展脱贫攻坚以来,铁路上下联动,不断利用自身优势,结合地区特点制定一系列有助于地区脱贫的措施和方案!帮助了许多百姓摆脱了贫困!从昔日茶马古道到今日国际铁路大通道,当地脱贫攻坚和产业发展即将迎来新机遇。和平隧道贯通,和平之路还远吗?沿线的百姓也将会因为这条和平之路,创造出更美好的生活! (海口机辆轮渡段黄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