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你想要的电子客票已全面实行

2020-06-23 22:08: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海口机辆轮渡段黄登

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披露,6月20日凌晨,普速铁路电子客票系统一次性整体切换成功,20日0时至12时,铁路已发售普速铁路电子客票619937张,购买普速铁路电子客票的旅客自助检票进、出站293419人,电子客票各项设备运转正常,旅客体验良好。标志着我国普速铁路电子客票顺利实施。

顺应时代潮流,电子客票应运而生,2018年11月26日在海南环岛高铁开始试点以来,旅客反应很支持这一创新,2019年四季度后在全国高铁和城际线路大面积推进实施,并于2020年4月29日实现了内地高铁和城际铁路电子客票全覆盖。对节假日高峰期的分流缓解效能明显!经过一段时间的试验,整个电子客票系统运行安全稳定,旅客体验良好,积累了丰富的技术储备和实践经验,为在普速铁路实施奠定了坚实基础!

经过3个月紧张周密的准备,于6月20日凌晨,普速铁路电子客票系统一次性整体切换成功,覆盖京广、京沪、京九、陇海等普速铁路路网干线和运输繁忙线路,共涉及1300多个车站。此次推广实施后,全国铁路共有2400多个车站实行电子客票,将覆盖95%以上的铁路出行人群。越来越多的人将享受到电子客票带来的福利,铁路营运也将更加便民高效!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承诺!(海口机辆轮渡段黄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