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助力扶贫,携手共进新时代

2020-06-22 23:43: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梁家诚

在新疆和田,铁路部门持续开好公益性“慢火车”和“民族团结一家亲”品牌列车,大力开行“东联集快”货物班列,满足化肥等大宗重点农用物资运力需求;加大南疆铁路库尔勒至喀什段提速扩能、和田至若羌铁路等重点工程建设力度,优先使用当地贫困劳动力、优先采购当地物资;多渠道解决农产品售卖难的问题,让老乡的日子越过越好,伴随风笛声声,小康路上的“铁路情缘”仍在各地续写精彩(人民铁道网)

国铁集团为了响应国家的号召,在不影响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进行复工复产、带货扶贫,是一种“5+5”消费扶贫的新模式,其开行的慢火车,方便了人们出行的同时也帮助了农产品的销售,是实实在在利国利民的好政策。

受疫情影响,经济发展停滞不前,许多的农产品以及水果滞销,广大群众的劳动成果得不到体现,中国铁路在这个困难时候毅然决然的站了出来,国铁集团以消费扶贫为抓手,探索实施围绕铁路帮贫的新模式,按下铁路扶贫的启动按钮,助力2020年决胜脱贫攻坚关键时刻。

“慢火车”的开行,几十公里的行程仅需几元钱,随着脱贫攻坚持续深入,为沿线的老乡携带鲜活物品乘车以及赶集或则是在车厢贩卖物品提供了诸多便利,成为铁路扶贫的一个响亮的品牌。

“最困难的时候,也就是离成功不远的时候”。2020年是扶贫工作最关键的一年,虽然受疫情影响一定程度上阻碍了国民经济的发展,只要大家同心协力,就能携手共进全面脱贫的新时代。(梁家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