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普铁电子客票“跨时代”

2020-06-22 21:09: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袁崇

自2018年7月,中国铁路总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陆东福宣布,电子客票将于2019年在全国推广。到2020年6月20日,电子客票将在全国普速铁路推广实施,覆盖1300多个普速铁路车站。

电子客票的到来不仅环保,而且更加的节省了时间。电子客票的推广大大的减少了纸张的消耗。数据统计,仅12306平台每年售出车票30亿张,如今无纸化车票推行,相当于每年保护了近15000棵成年树木,出行更加绿色环保。同时也极大的提升了旅客进出站的效率,数据统计,检票平均速度有3.8秒/人缩短至1.3秒/人,让旅客得到了更好的乘车体验。

电子客票的推广历经将近两年的考验,充分的体现了它的可行性,对旅客出行的便捷性。直至6月20日,普铁电子客票的全面推广实施,标志着国家铁路客票顺利进入电子化、智能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