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一线女职工的美

2020-06-22 21:05: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艳

谈起青春,人们会听到初春时的雨声,青春是如此美妙。然而有这么一群人,却甘愿把最美好、最珍贵的青春年华全部奉献给铁路工程,奉献给伟大的祖国建设事业。当然,我也是他们中的一员,多年来跟随着不同的项目走南闯北,有太多的经历与切身的体会,这些经历时常让我感触,让我思绪万千。

在工程单位尤其是一线女职工相当不容易,旅游鞋、清一色的工作服是她们每天上班的衣着,略显散乱的头发、朴素的淡妆是她们每天上班的妆容。或许你会问,她们是女汉子么、她们不喜欢打扮?其实,她们的衣柜里,也有漂亮的裙子,高贵的大衣,精致的高跟鞋。不是她们不爱美,是工作的环境、条件不允许。她们已经习惯了这种生活方式,没有抱怨、没有不满,反而以积极的态度去工作和生活,看着她们在黑黑的脸庞上时时刻刻都挂满笑容,露出洁白的牙齿时,我时常感动,这是真心的笑容。

在工程建设单位,女同志同样可以与男同志一起并肩工作;她们为了工作离开家、离开孩子。为了让孩子感受到父母亲的爱,平时不管再忙,加班再晚,她们也会每天晚上和家人通话,听听孩子的声音,联络和家人彼此之间的感情;工程建设单位的女人是勇敢的、坚强的、质朴的、豪爽的、有责任感的,他们就是普普通通的女人。或许她们并不漂亮,也不时尚,但是她们的人生坐标在积极进取的岗位上定格他们憧憬美好未来,为企业发展尽职尽责,她们才是最可爱的一群人。

去的工程单位多了,走的地方也多了,有许多当地的人都无法理解工程建设单位的生活,他们说:“你们夫妻长期分居,甚至一家三口还在三个不同的地方,这样的生活我们无法想象。”但是身在工程建设单位的女人对这种特殊的生活方式早已习已为常,因为在我们的身边都是这样生活的同事,当一件事情成为一种习惯,我们在工作中更加努力、生活上更加乐观向上。我们虽然不是很时尚,但我们生活积极进娶工作认真努力,我们展现了中国女性最朴实、最坚强的一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