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新铁路人成长记

2020-06-22 21:04: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奥

转眼间,入职工务段已经两年了。在这宝贵的两年的时间里,我学习到了很多,理解到了铁路人的使命和责任。

从跨出校园大门的那一刻便进入人生角色的转换,从一名学生转换到一名铁路职工。怀揣着自己美好的希望和从零开始的心态,我来到了衡阳工务段这个大家庭,开始我工作的新征程,而我的一步步走来,离不开各级领导老师的关心和帮助,让我迅速适应了生活和工作的环境。

记得刚入职时,作为新学员的我们学习了铁路人最重要的一课——安全教育。作为衡阳工务段的一名新入路职工,我们必须知道安全是什么?安全是什么?安全就是一种责任,就是一种使命,数以千万计的旅客把人身安全交给我们,国家把上亿财产安全交给了我们,作为一名工务段职工,我们只有凭借自己的业务技能和强烈的责任心、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来认真对待工作。安全就是我们对工作高度认真负责的态度,安全对我们铁路行业来说放在首位,我们经常讲“安全第一”这就是我们的态度,也是我们的原则,安全是我们取得效益的前提,安全对于我们来说至关重要。

培训期间,让我印象最深的是那次“南岭之行”,名曰“南岭第一军”的我们作为第一批去南岭工区学习全国劳模谭工川精神的学员,在南岭工区接受了劳模精神的熏陶。在为期七天的学习中,学员们与职教科唐骥老师自给自足,在出行不便的工区里,我们自己洗衣做饭,为工区整理环境卫生。我们一同观看劳模谭工川的先进事迹,一同学习劳模精神。此行我收获的不仅仅是敬岗爱业、艰苦奋斗、淡泊名利的劳模精神熏陶,还有一份与同学老师的真挚情谊。

经过这两年的工作磨炼,我完成了从一个大学生到一名铁路人的蜕变,为以后的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我会用自己所学到的知识和对铁路事业的热爱,在今后的工作中发光发热。

(王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