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电子客票与纸质票对口交接,新一班“上岗“

2020-06-22 20:45: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晓波

经过三个月的准备,6月20日凌晨,普速铁路电子客票系统一次性整体切换成功,覆盖京广、京沪、京九、陇海等普速铁路路网干线和运输繁忙线路,共涉及1300多个车站。此次推广实施后,全国铁路共有2400多个车站实行电子客票,将覆盖95%以上的铁路出行人群。(人民铁道网)

大家对铁路的深刻认识中往往都包含这样的情节:排着长长的队伍,通过售票厅的窗口购得一张红色的纸质车票,然后在通过检票口人工检票之后,才能够顺利进站乘车,这样一些点滴的片段拼接起来就是我们最初宝贵的乘车经历。时代在变,铁路也在改变,为了方便广大旅客的出行,节约大家旅途之外的宝贵时间,铁路一直在行动,从最初的实名制电子售票机,到通过刷身份证检票乘车,铁路服务方式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在提升,为的就是更好的服务广大旅客,迎合大家的出行需求,现如今普速铁路客票系统一次性整体切换成功,是铁路又一次质的飞跃,具有时代意义。

旅客只需要身份验证就能通过手机网上购票,进站乘车时也免去了排队取票的过程,可以直接通过刷身份证件进站乘车,免去了不少中间环节,同时也让以往那些倒票贩票的铁路黄牛党无机可乘,净化了铁路站场周边环境,营造出安全稳定的乘车秩序。

电子客票的推行,就意味着纸质车票将退出历史舞台,与我们记忆中的青葱岁月作别,这样的改变也符合国家现在大力提倡的建设节约型社会的号召,一定程度上节省了资源,保护了我们的居住环境。此外,在疫情还未完全消退的这一特殊时期,电子客票的使用也能一定程度将人员隔离开,减少人员的聚集,避免间接接触等,既能有效防范疫情,又能推动复工复产复学,可谓是一举两得。

这些科技上的创新,这些跨时代的改变,背后是千千万万劳动者的身影,是他们的辛勤付出让我们享有了现如今这高速便捷的生活,向他们致敬,向铁路工作者们致敬,有理由相信我们将迎来更加绚丽多彩的明天。

刘晓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