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普铁电子客票实施为出行插上翅膀

2020-06-22 20:35: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璐

6月20日凌晨,随着普速铁路电子客票系统一次性整体切换成功,标志着普速铁路电子客票顺利实施。国铁集团客运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今日0时至12时,铁路已发售普速铁路电子客票619937张,购买普速铁路电子客票的旅客自助检票进、出站293419人。(中新网北京6月20日电)

什么是铁路“电子客票”?它有另外一个名称——“无纸化”车票,旅客可以通过12306订票,订票后无需取票,凭有效身份证件可实现无票乘车。

众所周知,高铁电子客票早已实施,其所带来的便利我们也是肉眼可见的。从短短12小时普铁电子客票发售数量高达60多万这个数字来看,即使高铁已经全面普及,普铁的需求依然很大。从以往传统的排队购票,到互联网购票现场取票,再到如今电子客票的推广普及,铁路部门在发展中进步,也在进步中发展。我们作为旅客当然希望购票流程可以更精简,购票方式可以更多样化时间可以再压缩。尤其是春运、暑运、节假日等人流出行高峰时期,“线上”“线下”实现人流分流,避免了大批人群聚集购票,在“疫情”时期对疫情防控也是有利的,目前来看,我们旅客的体验确实更美好了。

电子客票的实施,是与时俱进的体现,铁路部门利用先进的技术,进一步升级完善系统,使旅客出行更便利,也减少了车票的印刷。不仅提升了服务品质,还节约了资源,切切实实是在用行动诠释了什么是“交通强国”,诠释了什么是“节支降耗作贡献,改革创新立新功”,为建设节约型社会作出了自己的贡献。

普铁电子客票的实施,毫不夸张地说,是为我们旅客的出行插上了一双翅膀。高铁电子客票实施了这么久,可以为普铁电子客票的实施作铺垫,铁路部门应保持高铁电子客票推广中好的做法,扬长避短,并进一步做好宣传,令旅客了解电子客票,乐于使用电子客票,将电子客票的优势进一步扩大化。在推广的过程中,收集旅客的建议也是十分必要的,旅客的声音就是对措施的最真实的反馈,令这一双“翅膀”更有力,更丰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