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人民铁路真扶贫,齐心同奔小康路

2020-06-22 20:35: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史玉琼

夏日炎炎,广东省茂名市化州中垌镇公居村扶贫产业中草药牛大力迎来大丰收,100件共计5吨牛大力干片被运往广州白云山陈李济药厂,这是今年的首笔交易。“在广州局集团公司的帮扶下,这笔订单收入超17万元,194亩牛大力销售不再愁。”广州局集团公司扶贫点中垌镇公居村的牛大力种植大户、铁路扶持种植牵头人刘付成亮说,他终于可以放心地向贫困户交差了。(人民铁道)

“同富裕,共小康”,这是人民群众的美好向往。今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铁路作为脱贫攻坚主战场上的一支主力军。扶真贫、真扶贫,所以让贫困户真脱贫,摘下了贫困帽。

产业扶到户,致富有门路。据了解,2017年广铁集团向公居村委会捐资96万元,以“村委会+家庭农潮产业扶贫方式,种植100亩牛大力,建成产业基地,为村民集体经济造血。广铁集团组织贫困户集中种植,实现资金、项目、经营、分红多方面资源整合,带动贫困户持续稳健增收。到今年为止,已经有35户贫困户入股,将扶贫资金投入到家庭农场共同发展。“产业+扶贫”治蠢又增收,正所谓“脱贫致富快,全靠产业带”。

扶贫先扶志和智,帮人先帮技和艺。扶贫要把“授鱼”和“授渔”两者结合起来,广铁集团投入96万元,是授“鱼”,引进牛大力种植产业,让村民们又就业又分红,是授“渔”得“鱼。”扶贫的目的是要帮助当地人民找到一条适合自己奋斗新生活的道路,而非是以单纯的资金支持提供一时助力。让当地人民可以依靠、建设并发展本地特色产业,真正使其迈步走向实现幸福生活道路,这才是真正意义上的帮扶。

扶贫同吃同住同劳动,同心同向同小康。铁路部门在“定点扶贫”方面,基本上是派驻村干部,只有深入到贫困人民中去,才能扶“真”贫,“真”扶贫,才能让扶贫之花由真贫困区长出,结出致富之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