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电子客票推动信息化发展

2020-06-22 20:35: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肖

2020年6月19日,铁路网发布关于烟台五个普速铁路车站明起实施电子客票的新闻,记者从中国铁路济南局烟台车务段获悉,6月20日起,电子客票将在全国普速铁路推广实施,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54个普速铁路车站同步实施电子客票,其中烟台有五个站。电子客票的实施给人们的出行带来了一定的便利。

  从今年三月开始,铁路部门就开始着手准备普速铁路,实施电子客票的技术设备升级改造工作,终于在经历了一系列的努力之后,电子客票正式提上日程,同时,电子客票的实施之后,就会有一系列的乘车措施需要大家了解。比如实行了电子客票之后,旅客出行时在购票进站乘车退改签等环节上会发生一些改变,旅客可以通过铁路12306网站购票时,可以自行的打印或下载,同时,旅客在通过车站窗口自动贩卖机,购票时会收到铁路部门提供的行程信息提示。其次,在进出站的环节,旅客要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港澳居民居住证,台湾居民居住证,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澳门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的自动施毒的证件,凭借这些证件可以购买车票进行实名制的验证。在此电子客票的实行时的,我们在乘车环节就需要严格的按照自己购票信息上的车厢号和座位号就坐,一旦列车工作人员查车票时,旅客应该要出示购票时用的身份证原件。最后旅客在退票,改签以及报销凭证时也发生了相应的改变。

  铁路部门通过电子客票的实行一定程度上给人们带来了便捷,不再用原始的购票环节以及原始的客票限制人们的有些客票限制人们的部分行动,电子客票和普速铁路相结合,证明了我国已经走上信息化时代,我国铁路的发展也随着中国铁路部门的努力实现了信息化和电子化。

  铁路部门通过实现一证通行的努力,让旅客的旅途变得更加的便利,实施电子客票是铁路部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运用信息化,智能化的技术手段持续提升旅客的出行体验,深入提升我国铁路部门客运质量的重要举措,体现出了现如今铁路发展的新理念,车票的电子化是铁路部门服务迈向信息化时代的重要一步,虽然电子客票只是减少了一张纸质车票,但也预示着智能化铁路时代的到来,改变着广大旅客出行的体验和感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