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生态化 方便你我他

2020-06-22 20:18: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昊

对于铁路建设工作来说,许多成果都令人动容,这都离不开铁路人的辛苦付出,而且每一种铁路的建成,都有着不同的含义。就拿如今还在建设的中老铁路,其连接了多处重要路段,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而就在最近,这一条铁路在国内的玉溪到磨憨路段,就穿过了云南省的中南部地区,这一新成果的出现,无疑是将铁路生态化的重要标志。

我们都知道,云南一直是一个既神秘又天然的美景之地,在这里,任何一处山水都可以被看做是超美的风景画,而铁路部门通过建设在这里的站点,则成为了人们观光的最好途径。近日,中老铁路的国内段将尚岗一号隧道打通,这可是比较重要的控制性工程,而这一条隧道长度有5.8公里,穿过了西双版纳地区,周边有着天然美景,有森林、有动物,更有不少气管景象,这都给未来通车带来了不少特色。

在施工的过程中,难度自然是有的,毕竟要将铁路建设与生态服务相结合,需要实现这一点就要付出更多的努力。一般在建设铁路时,隧道贯通所需的时间都是有数的,但是对于这条路线的尚岗一号隧道,则需要花费更多的时间。而这不仅是为了更好地实现最终的成果,也是考虑到大自然的生存规律,建设当中也不尽可能不打扰到自然环境的轨迹。对于这一点,足见铁路建设工作十分细致用心。

当然,铁路部门的建设工作向来都是以细心和用心为依据,在各项建设工程中,都展现了最好的精神。在这一次的建设当中,铁路工作者们还用到了将隧道延长、调整隧道斜井的位置,以及设置长长的隔离栏以及声光屏障等方法,最大程度保障自然生态的有序进行。如此来看,铁路建设工作不仅考虑到乘客们的舒适,还会多顾及大自然规律,真是十分贴心。

而这一条尚岗一号隧道不过是个缩影,要知道中老铁路光是在玉溪到到磨憨路段就有93座隧道,还有136座桥梁,可见工程量之浩大。除了是因为地势的影响,更多是考虑到对生态自然本身的保护,这样用心的铁路线路,相信在建成后,一定会给乘客们一个最舒适的服务成果。(刘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